聖經中的禁食

mikelee周日, 2022/12/25 - 22:5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個禁食嗎?

禁食對於很多人來說,是個又陌生、又熟悉的字眼。最近很流行的一些減重方式,使用斷食的方式很多(比如 168 斷食法);另外就是有一些關心飢餓世界的活動(比如飢餓三十),讓食物充裕的我們去體驗一下。

20210701 聖經中的禁食

但是聖經中的禁食,有不少是帶著宗教的意涵在。請看附表。說來聖經裡面的用到的禁食字眼不多。舊約的禁食與當事人的狀態有關,也常常是向上主表達一種謙卑的意思;到了新約,禁食與宗教的連結更多了些。

新約說到「餓肚子」,也會用「禁食」這個字。在給四千人吃飽的神蹟中,就是用 G3523 這個原文字來表達眾人餓肚子。

另一個有趣的例子,是在林前 7:5 中,提到「為要專心禱告方可」,這個「專心」用的也是「禁食」的原文。各位伙伴在防疫期間,也可以挑戰看看,禁食專心禱告的方式囉。

#DrBible
#禁食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