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elee四, 2022/12/29 - 11:52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在教會裡面,收過哪些聖誕禮物呢?

現在的教會在歡慶聖誕的時候,會順應現代潮流,以愛餐、摸彩或者交換禮物的方式來讓大家體驗「聖誕是一種愛的分享」。然而,早期的教會(現在有些教會還有喔!)會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,叫做「聖誕糕」。

這個起源已經不太容易考據。有一說是延續英國的聖誕布丁(Christmas pudding)的習俗,以台灣在地的材料來製作。台灣的聖誕糕主要是以綠豆粉、蓬萊米粉、糯米粉、砂糖等原料製作,口味就是綠豆糕,但在上面會以模具壓上各種跟聖誕有關的圖樣,十分受到主日學小朋友的喜愛。
另一個說法是當年馬偕為了傳福音,看到台灣人的節慶都會有糕點,就用在地食材製作了聖誕糕,一面發送聖誕糕,一面祝賀大家聖誕快樂!

早期的聖誕糕都是長方形,放在一個紙盒中,外面寫上一些聖誕相關的文字以及發送的教會資訊。現在有更精美的聖誕糕囉,各位伙伴如果有興趣,可以去找找看。

還是說....各位伙伴,您手上有聖誕糕,可以發個照片給大家看看嗎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5857
https://zh-cn.facebook.com/256840007828313/photos/491036867741958/

#DrBible
#聖誕糕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