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馬忤斯 Emmaus

mikelee週一, 2023/01/02 - 18:44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在受難週之後,要怎樣持續復活的感動呢?

四福音中,在復活節之後,很有趣的一段故事,發生在耶路撒冷往以馬忤斯的路上,記載於路加福音 24:13-36。
一路上,兩位門徒關心的重點,必然是耶穌的受難。在耶路撒冷城中不能自由地談,在路上就放開討論。以馬忤斯在耶路撒冷西邊約 15 公里路程,以正常步行速度,約 3 小時行程。
當他們討論的主題是失去盼望該如何時,耶穌的靠近與講解,帶來給他們盼望與心裡火熱,但還是沒認出耶穌。直到在以馬忤斯的晚餐,那個祝福與擘餅,把他們帶回來直見主面。

是的,我們常常關注已經失去的,但沒注意到耶穌其實一直同在,只要傾聽,心裡就會火熱。各位伙伴,一起同行在以馬忤斯路上時,記得有主同行,打開耳朵傾聽吧!

20220421 以馬忤斯 Emmaus
參考網址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4%BB%A5%E9%A6%AC%E5%BF%A4%E6%96%AF%E7%9A%84%E6%99%9A%E9%A4%90

#DrBible
#經文卡
#以馬忤斯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