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生命冊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8 - 19:58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處提到生命冊嗎?

熟讀聖經的伙伴,多半第一時間會想到啟示錄。在整個聖經中,提及生命冊共有 12 處,而啟示錄就佔了 7 次。還有哪些經文,也提到生命冊呢?

20220804 聖經中的生命冊

請看附表。生命冊的概念,可以說彷彿在神面前有一本記下所有義人名字的冊子,這個名冊記錄要拯救的人,因此,一個人的名字若不在此冊中,就是會滅亡。舊約裡面,摩西為了救以色列百姓,甚至寧可向神求將他的名字從生命冊中塗抹掉。

從原文碼的角度來看,新約的生命冊幾乎都是同一組詞,用 King James 聖經的翻譯更清楚,就是 book of life。舊約就比較隱性寫法,用 book 或者 linving 這個字眼,得從上下文才能比較清楚這地方的用法。

聖經中提到生命冊,大多都是來檢驗某人的名字是否在冊上;另外就是犯大事,要把名字給塗抹;最後一個,就是得勝的人要被保留,是不是很有激勵的感覺?

#DrBible
#生命冊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