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地震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8 - 21:4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地震嗎?

昨天是台灣 921 大地震的23週年,曾經在那個時候經歷過的人,應該都還頗有印象。那麼聖經中,怎麼描述地震呢?

說來這個題目有點太簡單。舊約就一個詞、新約一個詞,搞定。也就是說,地震在聖經裡面,沒有太多其他意思,就是地的震動。

20220922 聖經中的地震

請看附表。舊約的原文,在部分的地方,會跟聲音連在一起,可能是描述地震時的大聲響。新約的描述,主要是描述末世的景象,另外一處就是主耶穌復活時的地震。

但除了這些明示的地震之外,還有一些可能的隱含地震。如在民數記 16:30-32 中,可拉一黨的叛亂,後來就是地開了口,把他們都吞下去,這應該也是一種小規模的地震;創世記 7:11 的大淵泉源裂開,一種說法是地殼變動導致的地下水湧出,這應該也是一種地震。

各位伙伴,您怕地震嗎?如果真的怕地震,找一找聖經中的堅固磐石喔。

參考網址:
https://read01.com/KBRzG3M.html

#DrBible
#地震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