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冠冕

mikelee四, 2023/03/16 - 11:18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有哪些冠冕嗎?

很多時候,牧者或輔導鼓勵軟弱的信徒時,常常會用「得到冠冕」來作為鼓勵。聖經有哪些冠冕?有什麼意義呢?

20230323 聖經中的冠冕

請看附表。舊約的冠冕,會用在祭司與君王上。不過,祭司的冠冕,其實是他的裹頭巾,不是那種華麗的冠冕,這倒是有點跳出我們的原有想像。也有一般用途的,意思跟在頭上的榮耀很接近。
動詞也頗有意思的,加冕的動詞跟圍住、護衛有關。舊約的膏立方式,是在受膏者頭上以油畫出一小圈,就像是在受膏者頭上戴上一個冠冕的意思。

新約的冠冕,說來就是兩大類:得勝的冠冕 vs 掌權的冠冕。得勝的冠冕像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勝利者,可以得到一個桂冠,戴在頭上表示榮耀。這樣的冠冕,是象徵性多過實質估價,因為是努力得來的榮耀。而掌權的冠冕,是由於權勢而來,這份榮耀來自權力的正當性。
有趣的是,掌權的冠冕都出現在啟示錄,至於誰戴這個冠冕呢....讓各位伙伴找一找囉。


參考網址:
https://joy.org.tw/file/holyspirit/402/201103-402-54.pdf

#DrBible
#冠冕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