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作者

mikelee週五, 2022/11/25 - 18:0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各書卷中,總共有多少作者嗎?

這個問題頗有爭議,因為有確定的作者(比如先知書),有編輯而成的書(比如詩篇、箴言),有些書卷沒有開頭說誰寫的,直接進入內文(比如希伯來書)。不過,約略來算,主要作者有三十多位,總作者應該有四十多位。

附上各書卷的作者一覽表。其中希伯來書實在不知道是誰(各種說法都有),所以只好打個 ? 號。另外就是有一些是補記的(比如申命記、約書亞記),就都列上去。

20170802 聖經中的作者
相關時間,都是推算的,所以只能做參考。地點也都是推估的,有些是寫作的時間地點,有些是內容的時間地點,大家參酌就好。

說起來檢視一下這個作者群,實在很難找出顯著的特徵。
*各種職業都有,社會地位也很多樣化。
*以寫作書卷數量來說,保羅自然是最多。
*以時間涵蓋範圍,就是摩西最長了。
*以可考的寫作地點,舊約最多的是在耶路撒冷,新約的地點,保羅有很多在羅馬監獄中寫的,使徒約翰就是在以弗所了。
*以時間密集程度來看,最密集的時間就是新約了,在五十年間就完成了。

單就聖經作者這一個題目,就很有趣囉,大家要不要深入研究一下?

資料參照網站:
http://ccbiblestudy.net/index-T.htm
http://www.konline.org/biblestudy/JBS_A/DBC_08.doc.html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