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禱

聽蛙

mikelee週一, 2022/12/19 - 22:03 投稿
討論區

某夜,布魯諾正在祈禱,一順水人情嘎嘎大叫的牛蛙吵得很兇。他想盡辦法充耳不聞,無奈都不得要領,只好朝窗口大吼一聲“閉嘴!我正在祈禱!”

布魯諾已經是個聖人,所以一聲令下,所有的小動物立刻緘口,宜於祈禱的寧靜氣氛於焉形成。

然而,另一個意念卻自布魯諾心底浮起,打斷了他的祈禱:“說不定,牛蛙的叫聲跟你的吟唱詩歌一樣,也能取悅上帝。”布魯諾忍不住滿含嘲諷地辯到:“吵死人的蛙叫,天主聽得進才怪!”然而心底那意念一逕地堅持:“你怎麽不想,上帝為什麽要創造那種聲音?”

布魯諾決心追根究底。他探出窗外,喝道:“唱啊!”牛娃整齊的合唱立時彌漫四周,與附近疏疏落落的蛙鳴交織成一片。布魯諾傾耳細聽,竟然不再嫌吵了。他發現,一旦不再存心抗拒,牛蛙的叫聲還真能使寂靜的夜晚增色不少。

有此一念,布魯諾整顆心遂與整個宇宙相應和。生平頭一次,他領悟到祈禱的真諦。

https://irelandccc.wordpress.com/2018/01/06/%e5%90%ac%e8%9b%99/

著名禱詞

mikelee二, 2022/12/06 - 21:5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有哪些很棒的禱告文嗎?

小編很喜歡的幾篇祈禱文,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。不過,原始的祈禱文都很長,小編就指選祈禱文開始的一個段落。

寧靜禱文:是最早由神學家尼布爾於1934年寫下的無名祈禱文,後來被稱為寧靜禱文。
    請賜我平靜,
       能接納我無法改變的事;
    請賜我勇氣,
       能改變我可以改變的事;
    請賜我智慧,
       讓我能分辨兩者的不同。

20180927 著名禱詞-1

聖經中的祈禱

mikelee週六, 2022/11/26 - 13:4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,有多少個禱告嗎?

小編整理了一下聖經中的禱告,大大小小的整理起來,大約有 370-380 個。其中比較有名的、重要的挑出來,也大概有 100 多個。就在附圖中,各位參考一下囉。

20170914 聖經中的祈禱

後面有一個禱告文的記號,如果是 V 的,表示比較特殊的;如果是 O 的,就是有內文的。大家多參考 V 的禱告文內容,應該對於禱告的學習很有幫助的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