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

你不被錄取的原因?

mikelee週六, 2023/01/14 - 17:36 投稿
討論區

十二年前,有一個小女孩剛畢業就去了法國,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。

她發現當地的的公共交通系統,售票處都是自助的,所以車站幾乎都是開放的,不設檢票口,也沒有檢票員,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。

她發現了這個漏洞後(或者說以她的思維方式看來是漏洞),精確地估算了這樣一個概率: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只有萬分之三。從此之後,她便經常逃票上車,並且找到了一個賄賂自己良心的好理由:窮學生嘛,能省一點是一點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

四年過去了,知名大學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她充滿信心,她開始走進巴黎一些跨國公司的大門,躊躇滿志地推銷自己。

但這些公司都是先熱情有加,然而數日之後,卻又紛紛婉言相拒。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使她憤怒不已。她認為一定是這些公司有種族歧視的傾向,排斥外國人。

終於,她衝進了某個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的辦公室,要求經理給她一個合理的理由。 然而,結局卻是她始料不及的!

「女士,我們並不是歧視你,相反,我們很重視你。你一來求職的時候,我們對你的教育背景和學術水平都很感興趣,老實說,從工作能力上,你就是我們所要找的人。」

「那為什麽最後你們不用我呢?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