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難週顏色

mikelee週一, 2022/11/28 - 23:07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受難週的顏色嗎?

不同的教派略有差異,不過都是圍繞著:紅色、紫色、黑色、白色。

20180322 受難週顏色
紫色是受難週的整體顏色,延續著大齋節期的色調。除了有君王的意義之外,更重要的是代表反省、悔改。
有些教會拿紅色作為棕樹主日的顏色,意味著耶穌將近入聖城流血受難。
沒有意外的是,受難日以及墳墓日以黑色代表。復活主日會用白色代表復活,也有用金色代表榮耀、真光與喜樂。

對於不用上講台的信徒來說,或許這個顏色不太有特殊的感覺,不過,如果那一天你的主題顏色都是這個色調呢?說不定有新的體驗喔。
各位伙伴,在受難週個別的日期,運用顏色來思索這一週的意義?

參考網址:
http://stmarkre.blogspot.tw/2012/04/guide-to-holy-weeks-liturgical-colors.html
http://www.crivoice.org/colorsof.html
http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9675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