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路十四站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10 - 13:06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苦路十四站嗎?

由初期教會開始,基督徒就不斷前往耶路撒冷尋找耶穌當年受難時所走的苦路,默想基督為我們的犧牲。直到教宗克來孟十二世在1731年,正式確定十四處苦路,以及「苦路敬禮」的方式。

有一些教會,就把十四站做成幾個固定的點,或在柱子上、或在牆上,讓信徒可以站在這些點前面默想。

小編幫各位伙伴,把學者們研究出來的苦路地點,配合上各站的標題與圖,如果出自聖經的也附上經文。這一條路,不過短短地八百公尺,卻是耶穌為世人背負所有罪惡的一條苦路。

20190411 苦路十四站

推薦各位在經歷每一站的默想中,可以用這一首「Via Dolorosa」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bm01gzxkLY 來作為背景詩歌。Via Dolorosa 就是苦路的拉丁文,影片內容是受難記電影片段,就是描述整個耶穌走苦路的經歷過程。

在受難週當中,特別是受難日當天,各位伙伴們,用這個苦路十四站來默想,即使我們沒有在那個地點,也可以在自己的靈修地點中,一起來思想耶穌為世人的犧牲。

參考網址:
http://theology.catholic.org.tw/public/liyi/topics_reverence_history.html
http://life.fhl.net/Art/bitterroad.htm
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/place/Via+Dolorosa/@31.7788005,35.2311823,17z

#DrBible
#苦路十四站
#Via_Dolorosa
#受難週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