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病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24 - 15:39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提到哪些病症嗎?

最近全球疫情加劇,各位伙伴請保重身體喔!

在聖經中提到許多的疾病,請各位伙伴先猜一猜,哪一些疾病被提到最多次?

20190404 聖經中的病

好的,請看附表。在新舊約都有的疾病,瞎眼是出現次數的第一位,看來以前視力問題是個頗嚴重問題。痲瘋是第二名,這個是傳染病中的第一位。其他同時出現的疾病也常看到。
有趣的地方是,在新約裡面的「聾」與「啞」是同一個字,所以要分辨是指哪一個疾病,得看一下上下文。當然也有一個可能,是如果「聾」,就沒辦法正確講話,會被當作「啞」,這就會被大家當作同一個疾病了。

只在舊約出現的疾病,最多的是「痔瘡」,出現的地方都是對仇敵的懲罰;只在新約出現最多的疾病是「癱瘓」都是耶穌醫治的病人。在舊約的懲罰,在新約的醫治,是不是很有一種對比?

參考網站:
https://www.biblicaltraining.org/library/diseases-bible
https://www.whatchristianswanttoknow.com/what-are-some-sicknesses-and-diseases-in-the-bible-a-christian-study/

#DrBible
#聖經
#疾病
 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