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鑰匙

mikelee週六, 2022/12/24 - 16:25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哪些鑰匙嗎?

一下子被問這個問題,應該腦中只有浮現兩三把比較常被提到的鑰匙,而且都在新約。呵呵,請看附表。

20210429 聖經中的鑰匙

說起來聖經的鑰匙沒有很多,這樣算起來才九處,而且有兩處可能是同樣的意思。不知道為何在舊約不太提到鑰匙,或許是需要關門保全的東西不是太多。

鑰匙出現最多次的,是在啟示錄,共有四次。而人子所拿大衛的鑰匙,在以賽亞也有提及過,雖然當時不是人子(也不是彌賽亞)所拿。當時的鑰匙可能很大支,得把鑰匙放在肩頭上才行。

討論最多的,可能就是給彼得的「天國的鑰匙」。天主教也因為這個鑰匙的交付,認定彼得為第一任教宗。這個經文的解釋角度就比較多囉,各位伙伴有興趣可以多專研一下囉。

參考網站:
http://ccbiblestudy.net/New%20Testament/66Rev/66GT01.htm

#DrBible
#聖經中的鑰匙
#鑰匙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