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人的住棚節

mikelee周日, 2023/01/08 - 22:10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現在正是住棚節時節嗎?

猶太人有三大節日,是逾越節、七七節、住棚節。說來,逾越節跟復活節有關、七七節跟五旬節有關,反而住棚節常常被基督徒所忽略。今天小編就說一下兩個住棚節的特色。

20221013 猶太人的住棚節-1

請看附圖。說來猶太人真的很重視舊約的經文,根據利未記 23:40 節,猶太人在住棚節就一定要拿四個植物,稱為住棚節四寶(Four Species),綁在一起,禱告的時候,往前後左右上下搖一搖,象徵上主在每個領域都掌權。

20221013 猶太人的住棚節-2
如果伙伴們去搜尋「住棚節」或者「Sukkot」的話,除了看到一堆棚子,另外注意一下猶太人手中拿的東西,就是這個四寶綁一起的東西囉。

另外一個有趣的事情,就是中秋節與住棚節有高度的重疊。主要還是希伯來曆是屬於陰曆,而且是在七月15日(七月中?),所以跟中秋節會有高度相關。不過今年中秋節就不是住棚節的開始了。

20221013 猶太人的住棚節-3
這裡還有一個最近常被提起來的,就是耶穌的降生應該是在住棚節。嗯...這個說法越來越多人討論,伙伴們要提早慶祝聖誕節嗎?

參考網址:
http://ocw.aca.ntu.edu.tw/ocw_files/099S111/099S111_GE05L01.ppt
http://israelmega.com/sukkot/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our_species#/media/File:Arbaat_haminim-new.jpg
https://upload.wikimedia.org/wikipedia/commons/0/03/Lulavim.jpg
https://www.hebcal.com/holidays/sukkot

#DrBible
#住棚節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