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窯裡的祈禱和讚美

mikelee週五, 2022/08/26 - 11:26 投稿
討論區

希臘文的舊約聖經在3:23節後面,加入了一大段補篇(24-90)。 這大段可分為三部分:

第一部(24-45) 是亞撒利雅(即亞伯尼歌)的祈禱;

第二部(46-50) 記述他們三人獲天使保護,不但火焰不能接近他們,且有清風吹入,使他們胸懷舒暢,高歌讚美耶和華;

第三部(51-90) 是一首讚美詩歌。

 以下的片段可說是他們祈禱和讚美的高峰:「求你叫我們不要蒙受羞辱,按你的仁愛和慈悲待我們。求你藉你的奇跡拯救我們;神啊,願榮耀歸給你的聖名。願那些迫害你僕人的蒙受羞辱;願他們的權勢被奪去,力量消沒。但願他們認識你是唯一的上主,全世界只有你配受尊榮」(42-45)。

 「哈拿尼雅」,亞撒利雅、米沙利、我們要讚美耶和華,永遠歌頌尊崇 ;因為 由陰府中救出我們,從死亡的權勢中拯救了我們。 在烈火 中保護我們,不容火焰傷害我們。當感謝耶和華,因 本為善, 的慈愛永遠長存。所有敬畏耶和華的人,都要歌頌 ;要向 獻上感謝和讚美,因 的慈愛永遠長存」。(88-90)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book.goodjob.tw/shengjing1/jl1-15/27.htm

標籤 (Tag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