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約

mikelee二, 2022/12/06 - 17:44 投稿

各位 Dr.Bible 的伙伴,您知道聖經中有多少個上主與人的約嗎?

這個有點小小麻煩,各個神學家有不同的認定。小編把能找到的都整理出來,總共有八個。

20180913 聖經中的約

比較容易被提到的,就是挪亞之約,因為我們看到彩虹就會想到這個約。而常常被猶太人提到的,就是摩西之約,畢竟猶太人對於律法有十分認真的態度。

這幾個約,請各位伙伴看一下順序,其實是有點道理的:上主給人一個環境來生活-->約束人在安全的範圍生活-->人雖然犯錯,未來不會有全面毀滅情事-->上主透過以色列人賜福全人類-->以色列人要用律法來守約-->以色列人犯錯被擄,但是會歸回-->未來彌賽亞從大衛後裔而出-->彌賽亞成為全人類救主。是不是有點意思?

除了摩西之約,是帶著條件的之外,其他的是無條件的。各位伙伴,是不是覺得很受到照顧呢?

參考網址:
https://www.glorypress.com/Devotional/BibleAppendix.asp?id=9
https://www.wacriswell.com/Chinese/%5B08%5D%20The%20Seven%20Great%20Covenants%20of%20the%20Bible.htm
http://bible.fhl.net/bible_teach/build/lax-12.htm

#DrBible
#約
#伊甸園之約
#亞當之約
#挪亞之約
#彩虹之約
#亞伯拉罕之約
#摩西之約
#西乃之約
#巴勒斯坦之約
#大衛之約
#彌賽亞之約